返回学校首页

图片新闻

more

师资队伍

more
李占勇
李占勇
张峻霞
张峻霞
李建宇
李建宇
吴中华
吴中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汽车交通安全面临的若干问题国际研讨会隆重召开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Automobile Traffic Safety Problems in New Mobility Arena (汽车交通安全面临的若干问题国际研讨会)于11月1日—3日在天津隆重举行。本次国际研讨会由天津科技大学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和捷克西波西米亚大学协办。

  我校副校长李占勇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他指出,在汽车技术快速发展的今天,研讨未来交通安全面临的新问题十分及时必要,此次会议搭建了博采学术、增进交流、开拓视野、收获友谊的良好平台,希望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学术委员会副主席、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技术专家、我校客座教授阮世捷介绍了研讨会的学术目标和组织筹划工作。天津市科委国际交流处有关负责同志,我校科技处、国际交流处、机械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开幕式由机械学院院长张峻霞主持。

  来自六个国家的知名专家学者在大会上做主题报告。报告呈现了人体有限元模型建模及应用、乘员和行人保护及损伤生物力学、道路车辆交通安全及交通事故深度调查、车辆安全技术标准及法规等研究热点问题。The roles of crash dummy and regulations play in future mobility和future safety technology两个论坛环节,参会人员与国内外专家就未来网联、智能汽车,碰撞假人及安全法规等汽车安全中新技术进行了广泛讨论。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会议报告质量高。专家们一致讨论通过将此会议延续下去,2019年将在捷克共和国举办第二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