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图片新闻

more

名师名教

张峻霞
张峻霞
张付英
张付英
平学成
平学成
李建宇
李建宇
吴中华
吴中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禁毒教育之知识竞答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禁毒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舆论氛围,确保广大学生身心健康,近期,我院在超级校园平台发布了2020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机械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了本次超校禁毒知识竞赛。

活动设置禁毒知识相关试题10道,考试时间为20分钟,满分100分。截止至1210时,我院共有435名学生参与活动,其中更有30余名同学取得了满分的好成绩。

禁毒关键在于预防,预防关键在于教育。大学生活精彩纷呈而又危机四伏,大学生更加自由但也因此愈容易陷入危险之中,涉世未深的大学生往往难以抵制诱惑,在环境的影响和好奇心的驱使下接触了毒品从此难以自拔。学生之所以成为易受毒品侵害的“高危人群”,其主要原因是缺乏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因此,我们针对学生的心理,生理和认知特点,切实做好超前预防工作,通过此次的禁毒知识竞赛活动真正做到让学生“识毒,明毒,拒毒”,树立健康、科学的人生观,强化认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中,广大同学争做禁毒政策的传播者、禁毒知识的传授者、禁毒宣教的践行者,增强了广大学生抵御毒品侵害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本次禁毒知识竞赛取得了圆满成功,获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大学生走向社会奠定了坚实的禁毒教育基础。

作者:苏丹,张云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