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图片新闻

more

名师名教

张峻霞
张峻霞
张付英
张付英
平学成
平学成
李建宇
李建宇
吴中华
吴中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考风考纪教育会

为响应学校的号召,加强学风建设,端正考风,严肃考纪,营造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考试环境,引导广大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备考,诚信应考,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考前考风考纪教育会。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也是每个人安身立命的基本规范和行为准则。会议中,辅导员老师强调:每位同学必须要增强诚信考试意识,树立正确的考试认识观,积极备考,诚信参考。学生干部更要切实起到带头作用,以身作则,规范自己及同学的考试行为,严格遵守考纪和学校规章,争取零作弊。诚信考试是大学生“亮身份,树形象”争当学风标兵的有效途径;是增强大学生凝聚力、战斗力,提高学生自身修养的重要举措。接着,辅导员老师为大家列举了几个有关考试诚信的事例,为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敲响了警钟。

此次教育活动,提高了学生诚信应考意识,更加明确良好的考风考纪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因素,是稳定教学秩序、提高教学水平的重要保证,为进一步建立良好的考风、学风,更加有力推进院风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会议最后,同学们认真阅读了《考风考纪承诺书》,并表示将秉承着诚实守信的态度,严肃认真对待本次期末考试,争取为这一学期画上完美句号。

作者:苏丹,张云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