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图片新闻

more

名师名教

张峻霞
张峻霞
张付英
张付英
平学成
平学成
李建宇
李建宇
吴中华
吴中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寒假安全教育会

为进一步加强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的安全意识,保证假期安全,机械工程学院于近期开展了寒假安全教育会,全体同学积极参加。

会议伊始,辅导员老师说道:一年一度的寒假即将来临,同学们将要结束紧张的学习生活,参加丰富多彩的校外活动。寒假期间同学们返家探亲、社会交往、外出旅游、社会实践等各种活动开始增多,但是,安全问题丝毫不能松懈。他叮嘱大家:今年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局部仍存在爆发的可能性。他要求学生临走之前一定要做好宿舍清洁工作,认真打扫室内卫生。在离校前一定要带好自己的贵重用品,把宿舍内的总电闸关掉,确认无误后再锁门离开,以防漏电引发火灾。同时,也反复叮嘱学生,假期兼职要谨慎,防止进入传销,回家路上不要乘坐黑车,春节期间少去人口密集场所,不要参加非法活动,拒绝网贷。疫情期间尤其做好自我防护措施。最后,全体同学认真阅读并签署了寒假安全承诺书。

本次安全教育大会旨在提高各位同学的安全意识,同时落实学校安全教育精神。我院之后会进一步通过安全教育活动、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等途径,加强安全常识宣传,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生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假期生活。

作者:苏丹,张云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