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图片新闻

more

名师名教

张峻霞
张峻霞
张付英
张付英
平学成
平学成
李建宇
李建宇
吴中华
吴中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观看《中国大运河》纪录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流动的文化,要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为宣传中国大运河恢宏壮阔的历史,加强学院学生对于中国大运河文化的理解,增强文化自信,深入落实人文教育,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同学们通过腾讯会议共同观看了《中国大运河》纪录片。

121日晚,我院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同学观看《中国大运河》纪录片,同学们认真的观看。由京杭大运河、隋唐大运河、浙东运河三部分构成的大运河,全长近3200公里,开凿至今已有2500多年,是目前世界上距离最长、规模最大的运河,是中华民族流动的精神家园,也是中华民族历史发展长河中展现巨大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的伟大工程。该纪录片通过故事和细节,展现源远流长的中国大运河在增进中华民族凝聚力、促进不同地区文化融合所起的巨大作用,用鲜活的声画语言表现出大运河风韵,用浓浓的运河民俗风情向世界传播中国的传统文化。

通过线上观看《中国大运河》纪录片活动,增进了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对于中国大运河的了解,也加深了学生对与大运河相关的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从中获益颇丰。有不少同学表示:大运河有着重要的文化价值,自己要为大运河遗产保护与传承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苏丹,张云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