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图片新闻

more

名师名教

张峻霞
张峻霞
张付英
张付英
平学成
平学成
李建宇
李建宇
吴中华
吴中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圆满完成2022年秋季学期校内义务劳动实践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圆满完成2022年秋季学期校内义务劳动实践活动

时间:2022年12月22日 作者:谢冬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发挥劳动育人功能,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2022年秋季学期机械工程学院面向2020级、2021级、2022级学生开展了校内义务劳动实践活动。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义务劳动实践的整体部署,学院高度重视,先后制定了《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校内义务劳动实践实施方案》和具体实施细则,并于5月1日通过线上会议方式召开了义务劳动实践教育动员暨启动仪式大会,就劳动实践教育的实施方案作了详细的解读,对劳动实践的工作标准要求进行了明确。各年级也通过年级会、班会的形式,向同学们全方位、多层次、广视野的阐述了劳动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劳动对大学生而言,既能够提升自身的劳动意识,又能够清洁周边环境,还有利于全方位的身心发展。

本学期义务劳动实践活动自2022年9月开始,至2022年12月圆满结束。学院充分利用劳动教育资源,按照学校公共区域卫生包干责任制方案要求,以班级为单位具体组织学生每天对所负责区域进行卫生清扫,各组同学分工有序,齐心配合,教室环境有了大幅改善。另外,学院选配各年级优秀学生干部成立劳动教育督查小组,对义务劳动实践成效开展自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并纠正,切实让方案落地实施。

本学期义务劳动实践活动,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为学校师生打造了一个更为舒适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更进一步展现了我院学生的新风采,增强了劳动意识,弘扬了吃苦耐劳的精神。今后,学院将更加积极探索劳动教育新模式,通过不同形式的劳动实践活动,推进劳动教育高质量衔接,推进劳动教育一体化构建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