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图片新闻

more

师资队伍

more
李占勇
李占勇
张峻霞
张峻霞
李建宇
李建宇
吴中华
吴中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工业工程简介

工业工程专业培养既掌握现代工程管理基本理论方法,又具备坚实的机械工程技术的复合型的高级工程管理人才,将人力、物资、设备、技术和信息加以综合,设计高效的最优系统,并进行计划、组织、决策、控制和实施,以获得最佳经济效益。 我校于2003年增设工业工程专业并开始正式招生,本专业依托天津市轻工装备设计集成及在线监控天津市重点实验室和天津市轻工装备教学实验示范中心。

师资队伍 
    系主任:郑辉  
    副主任:陈钢 
    教师:
张付英、郑辉、陈钢、韦波、宗宪亮、金秋

工业工程系有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3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教师100%。
我系教师承担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承担过教学研究项目有省部级2项,于2018年获得天津市教学成果二等奖。
本专业学生适应性强,就业面广。本系教师注重学生应用能力培养,学生近年完成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项、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项。通过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国内外专业竞赛并获得相应奖项,部分学生在大三期间即可获得赛事赞助企业的就业录用。
本系学生近年来的一次就业率在90%以上。学生毕业后可到国家机关、工厂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从事质量管理、产品创新设计、系统分析与改善等工作。
本专业学生还可以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具有“工业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点。

教研室设备条件 
    具备了基本的实验设备,组建了计算机网络和数字仿真实验室、生产系统实验室、产品质量控制实验室,拥有Flexsim、达宝意、Minitab、创新设计、GaBiSimapro等软件;以及人因设备、人体运动追踪分析系统、小型流水生产线及仓储系统、超景深三维显微系统、慧鱼加工中心工业模型工业机器人等硬件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