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图片新闻

more

师资队伍

more
李占勇
李占勇
张峻霞
张峻霞
李建宇
李建宇
吴中华
吴中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张付英

张付英教授  

 

张付英,女,博士,教授职称,硕士生导师。中国创新方法研究会技术创新专委会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TRIZ研究会理事,天津市创造学会理事。

1987年毕业于河北工学院机械制造工艺及设备专业,并获学士学位;1987.71995.10在天津市包装机械研究所从事产品开发工作。1995.11至今在天津科技大学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2001.3毕业于天津科技大学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获硕士学位。20048月毕业于天津大学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获博士学位。

研究方向: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可持续性制造技术;

工业工程专业:可持续设计与制造,产品质量控制与可靠性。

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机械产品的创新设计、密封增效设计和可靠性设计的研究方向,研究内容包括机械产品的可持续性设计理论和方法的研究、机械产品创新设计理论和方法的研究、往复密封和油封的增效方法和技术研究,高压封隔器胶筒密封的可靠性研究,机械产品的稳健优化设计研究。

近几年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完成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项,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天津市教委科研项目和教学改革项目各1项,企业委托项目1项。作为主研人员参与完成国家自然基金项目4项,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天津市教委教学改革项目6项,获自然科学发明三等奖一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被SCI/EI收录20余篇。获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明专利3项。

联系方式:

E-mail:zhfuying@tust.edu.cn

电话:60600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