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图片新闻

more

名师名教

张峻霞
张峻霞
张付英
张付英
平学成
平学成
李建宇
李建宇
吴中华
吴中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社区“疫”线,机械机电教师党员在行动.docx


18日,“奥密克戎”病毒突袭天津,政府相关部门迅速响应,机械机电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这个充满正能量的党支部,在津青年教师党员全部投入到社区抗疫一线

机械机电党支部书记周婧——东丽区新泰道社区民和巷花园小区志愿者

党支部书记周婧同志的孩子才刚刚10个月,虽还在哺乳期,但毅然决然选择到社区当志愿者。面对疫情她只平静地说了一句“作为一名十几年党龄的党员,这个时候唯一能想到的就是要为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居民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她所在的民和巷花园小区有68栋楼,核酸检测组织任务繁重,周老师全程参加了两次筛查活动,与其他女性志愿者们共同撑起了战疫“半边天”。

机械机电党支部党员王晓鸣——津南区景新花园社区仁恒滨河湾小区志愿者:

“小宝,你和姐姐要听爷爷奶奶的话,爸爸妈妈正在全力保护社区居民们的安全健康!” 疫情突袭,王晓鸣同志将两个孩子托付给老人,和同为教师党员的妻子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队,连续四天奋战,组织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王晓鸣所在的小区为管控区,他说,共产党员就是要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冲到最危险的地方去!

机械机电党支部党员洪良——津南区文德社区文嘉花园小区志愿者

同样身处管控区的机械机电党支部党员洪良同志,入住小区还不到半年,由于对社区相关组织不太熟悉,洪老师通过多种途径联系到居委会,主动要求参加小区的核酸检测活动中,主要负责秩序维护与引导等工作。关于这次疫情,洪老师说,无论身在何处,我心中唯有一个永恒不变的身份——那就是“共产党员”,党员就是哪里需要到哪里,我们要筑牢社区坚强堡垒,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机械机电党支部党员代卓宏——津南区双港镇林景家园社区志愿者

家住在津南区双港镇林景家园的青年党员代卓宏同志看到党群社区招募志愿者的通知,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林景家园是个大社区,常住人口众多,给核酸筛查带来了很大困难,为了完成任务,她积极协助社区做好群众秩序维持、入户叫门、信息登记等工作。她说到,看到我们的医护工作者冒着严寒不辞劳苦奋战在抗疫第一线,非常感动!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向他们致敬并看齐,希望可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承担起青年的责任,走在志愿服务第一线,在天津这片土地上践行入党初心,为平安天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机械机电党支部党员丁彦玉——滨海新区和韵社区红树湾小区志愿者

家住滨海新区和韵社区的机械机电党支部党员丁彦玉同志,在安顿好实验室在校研究生后,即刻响应社区居委会号召,投身到社区大筛组织志愿活动中。两次全员筛查,敲遍了小区所有住户的门,第一次筛查更是连续忙碌了近12小时,只为不落下任何一户居民。寒冬腊月的凌冽寒风让丁彦玉对此次志愿者活动感慨颇深:我们拥有政府的及时响应,拥有社区的有序组织,拥有医务人员的坚强守护,还有着更多社区工作者的默默奉献,这就是天津“硬刚”奥密克戎最强、最大的底气!固若金汤,津城必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向所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英雄们致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们相信暖阳终会将严寒驱散,春天一定会如期而至。

作者:丁彦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