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图片新闻

more

名师名教

张峻霞
张峻霞
张付英
张付英
平学成
平学成
李建宇
李建宇
吴中华
吴中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青年勇于担当,守护人民安康——机械本科生车辆党支部


2022年伊始,“奥密克戎”突袭津城,对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带来了巨大威胁,摸清新冠肺炎感染者情况,遏制疫情蔓延刻不容缓。机械本科生车辆党支部号召支部全体成员以自身实际行动参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担负起新时代青年应尽的责任

赵喆鑫同志接到命令,立即行动。在18日早上6时他就前往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一开始他负责自己所在的第七通道接待群众登记工作,而后被调去负责现场管控工作,在维持好秩序与安抚好群众情绪后,他又主动去往队伍后方帮助做好网上预约,保障了核酸检测工作快速、有序开展。晚上他又接受了记录已检验人员信息登记任务,确保登记人员准确无误,目前已累计参与志愿14.5小时。他用实际行动阐释了“哪里需要,就去哪里”的青春誓言。

廖运洋同志作为志愿者参与了滨海新区海滨街采油社区的第一次和第二次全员核酸大筛工作。在第一次核酸检测中,他帮助没有采样码的老人代填采样码,并为居家隔离与行动不便未能到核酸检测点检测的人员进行上门核酸检测。在第二次核酸检测中,他负责引导工作,以十人为一组,有条不紊地放行,组织人群有序参与检测。他在岗位上累计坚守26小时,保障两次核酸检测工作完美结束,做到了“不落一人,全员核酸”。

韩梦同志积极担当作为,主动参与到社区筛查工作当中,帮助社区做好现场管控、人员登记以及特殊人群绿色通道的引导等工作,目前已累计服务14小时。

商华盛同志在9日与10日两天工作中,参与完成了所在地两栋楼的人员信息统计、电话通知任务,同时上门询问核酸检测情况,并耐心帮助老人注册核酸检测二维码等,累计志愿服务时长8小时。

此外,其他党员同志也始终以身作则,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及时落实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认真做好班级摸底排查、疫情通报、防疫措施宣传等工作,起到榜样带头作用,以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尽快遏制疫情献出青春力量。

只要疫情还存在,我们就一刻也不能松懈,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疫情一定会过去,天津一定会胜利!

作者 :李凯强、孙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