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图片新闻

more

名师名教

张峻霞
张峻霞
张付英
张付英
平学成
平学成
李建宇
李建宇
吴中华
吴中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我是党员,我来报道,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在战疫一线“——机械本科生双工过控党支部抗疫纪实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一线飘扬,让党徽在一线闪耀,做好“战疫”时期支部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中,机械本科生双工过控党支部的党员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将党日活动开在“战疫一线”,通过线上线下的同频共振,将学习与互动结合起来,支部党员自发进入社区一线,向社区报道开展志愿服务,身先士卒,坚守在社区一线,为这个严冬增添了一丝暖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一线学习党章,在一线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当天,支部书记李弘涛在正下沉到滨海新区新村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支部许多党员也仍在社区战疫一线开在志愿服务,同时还有很多班委党员骨干在班级网格一线开展信息统计与班级同学服务。

“好的没问题,我明天第一时间到岗”在接到下沉的电话后,支部书记李弘涛便毫不犹豫奔赴一线防疫岗位。在下沉一线,他一边认真摸排信息,确保所核实的每一项内容都准确无误,一边组织党支部、班级骨干关心各地学生的健康状况,向同学们普及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在战疫一线,他既要面向社区群众开展信息摸排,又要面向年级学生普及防疫知识,还要向持续汇总上报各项数据,但是李弘涛同志不怕辛苦、主动担当,勇做社区一线的奉献者,学生健康的守护者,集结党支部学生党员的力量,号召支部党员在这个特殊时期,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

支部党员季一语第一时间加入了季庄子村大筛志愿者的行列。从早上5点集合,直到晚上8点全村全员大筛完毕,她穿上志愿者服装,带好防护面罩、防护衣,在十多个小时的服务中,她从布置帐篷到疏导队伍,从维持秩序到帮助中老年村民进行信息登记,兢兢业业完成各项任务。她说“当我奉献出自己小小的一份力量时,心里会觉得很幸福,让我找到了自身的价值。更让我知道了身为当代大学生所应肩负起的责任,我更加清晰明了在今后学习生活中确立自己的生活与学习的目标。”

支部党员刘畅,在得到社区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前往社区报到成为一名防控工作志愿者,从疫情爆发以来她始终坚守在防控工作岗位。在完成第一次社区核酸大筛后,她又再次投入到第二次社区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中,与其他社区志愿者共同守护好小区居民的健康安全。她表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始终要冲锋在前,时刻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踏实工作,作出表率,为社区以及天津市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支部党员刘小涵,第一时间向社区报道,成为社区“大喇叭”团队中的一名志愿者。19幢楼,8000多名居民,近13多个小时连续作战,从天亮到天黑,她本着不漏掉每一位居民的原则,认真开展工作。当天色将晚,冷风瑟瑟,一位老奶奶带着小姑娘递给她一瓶温过的水瓶让她暖手,她从内心里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温暖,她说:“心里特别感动,感动到泪水在眼里打转。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我们必须担负起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国家、为家乡、为社会、为人民贡献出自己全部青春力量。天津加油!中国加油!”

支部党员武若冰早上四点起床,五点到岗,一早便跟随社区提前准备好所有现场需要的物资,随后便站到自己的岗位开始采集社区居民信息。到了下午,她又来到居委会办公室核查未做核酸的居民信息,向每一位居民打电话仔细核实。一天的志愿服务到了晚上九点才结束,但她并不觉得累。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仍印刻在我的脑海,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努力为国家疫情防控斗争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拥有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这样我们才能无愧社会主义接班人之称。”

支部党员孙赫,凌晨四点钟起床,穿上防护服,全副武装的开始了准备工作,给核酸检测试管贴条形码,拉上警戒线,粘贴预约二维码。核酸检测开始之后去维护队伍秩序,帮助老年人预约等等。一整天下来虽然累,虽然嗓子已经哑了,但是他的内心很充实。他说:“疫情虽然可怕,但我们的力量更强大。身为大学生党员,就应该扛起这山一般的责任,积极投身到防疫一线工作中。”

此外支部其他党员骨干,在班级网格一线,作为一面旗帜,同样义无反顾的投入津门战“疫”。他们严守班级每一个网格,从主动与班级骨干完成同学们的健康动态统计工作,到线上班级主题心里调试,从防疫政策宣传到提醒同学们注意防范新型的诈骗手段,在班级中全力做好同学们的各项服务。

此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了支部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党员的青春担当。感谢每一位为疫情付出的你,相信这是疫情最后一个严冬,乐观的天津人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让我们约定一个春暖花开的日子,排队去买煎饼果子吧。

作者:马广颖、李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