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图片新闻

more

名师名教

张峻霞
张峻霞
张付英
张付英
平学成
平学成
李建宇
李建宇
吴中华
吴中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顺利开展第十八期发展对象培训工作

    为响应校党校要求,培养学生发展对象的党性意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奋斗目标。在校党校统一安排指导下,机械工程学院于20231113日开展了第十八届发展对象培训教育工作。机械工程学院有59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

在组织发展对象集中参加学校党课、现场教学的同时,学院还通过主题观影、主题研讨交流、主题实践活动等方式对学生发展对象进行了全方面教育。

1e875d5e48d04d4ab5cd9e27145f3eb7.jpg


在主题观影中,学院组织大家集体观看了纪录片《红之里》。《红之里》讲述了发生在上海弄堂里的红色故事,见证着革命领袖的理想信念、精神生活和个人魅力,革命运动在这里风起云涌,一代代革命先烈不屈不挠、前赴后继,在这里迎接新时代的来临。通过观看红色电影,让发展对象们更进一步端正思想,大家表示,要用自己的努力与奉献来诠释什么是榜样,在努力成为他人的榜样中寻求人生的价值,践行入党的决心。

在主题实践活动中,以党支部为单位各小组的发展对象围绕“高歌奋进新时代,挺膺担当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实践活动。各党支部积极响应活动,参与到学校和社区的志愿服务中,为班级同学、身边的人做实事,同时也激励了其他学生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共同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在主题研讨交流中,各小组分别组织本组成员召开研讨交流会。各发展对象围绕“作为一名发展对象,如何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作为一名发展对象,结合自身实际谈谈如何成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等主题积极发言,充分发表自己的看法,并与其他同志进行讨论。通过此次小组研讨,各发展对象不仅提高了自身的政治素质,更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通过本次培训,更进一步加强了发展对象们入党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