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图片新闻

more

名师名教

张峻霞
张峻霞
张付英
张付英
平学成
平学成
李建宇
李建宇
吴中华
吴中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关于近期开展群团组织推优工作的通知

各团支部:

根据《机械工程学院关于推优入党的实施办法(修订)》要求和我校发展党员的有关工作安排,结合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现就做好机械工程学院近期开展推优入党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优对象

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年满18周岁的优秀团员,且有1年以上的团龄。

拟发展对象推优:符合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

二、推荐条件

按照《机械工程学院关于推优入党的实施办法(修订)》、《机械工程学院发展学生党员工作实施细则》文件要求执行。

三、工作步骤

(一)前期准备工作

(1)确定推优对象。各团支部统计并确定参与本次推优的入党申请人与入党积极分子名单,各团支部推选出的入党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候选人均上报所在党支部进行考核。

(2)确定大会主持人。会议主持人一般由团支书担任,若团支书作为推优对象之一,则由所在班级不参与本次推优的其他班委主持。

(3)确定监票员、计票员各一名。分别负责监票、计票工作。

(4)准备选票。推优选票按照统一规格,提前制作。

(5)组织宣传。各年级召开团支部书记会议布置具体推优事项。各学生党支部督促班级团支部做好推优的宣传和动员工作,让广大同学实时监督,党建中心成员负责推优现场的监督工作.

(6)各团支部主动联系监督人员。监督人员由团支部所属党支部一名党员和党建中心一名成员共同组成。

(二)召开推优大会

1.大会主持人宣布大会开始。报告参会应到与实到人数。

2.介绍监督本次会议的党员、党建中心人员和会议记录人员。

3.主持人宣布推优程序,说明推优大会的具体步骤和大会应注意的问题。

4.推优对象自我评述, 重点介绍入党动机和接受培养教育的体会认识。

5.发起投票。按出席大会有表决权的人数发起投票。

6.投票。投票前由主持人说明选票的填票方式和注意事项。

7.验票。有效票指等于或少于推选人数为符合规范的票。

8计票。只计算有效票。推优对象得票超过本支部应到团员人数的一半以上方为通过。

9.宣布计票结果。计票结果指表决的有效票数、废票数和每一位推优对象的得票情况。

10.主持人最后总结,宣布本次推优会议公平公正、严肃认真,结果有效,报学院团委统一审议,并公示。

备注:

(1)按照规定,有表决权的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人数的三分之二,会议方为有效。即出席大会有表决权的团员须超过支部总人数的三分之二。否则,大会改期举行。若团支部强行举行推优入党会,会议无效。

(2)如两名推优对象的票数相同,则对这两名成员单独投票,程序(发票\填票\验票\计算有效票)不变。

(3)推优对象的得票数必须超过本支部应到团员人数的50%。

(4)选举结束后,所有选票由各团支部上交学院团委统一保存;

(5)团支部推优大会在主持人宣布结果,确定没有任何争议后方可宣布大会结束,团支部成员方能离开。若在会议正式结束前有超过实际到会人数的1/3同学离场,则本次推优会无效。

(6)开始评议后才进入会场迟到的支部成员无表决权。

(7)推优会议结束后,团支部将《教育系统入党积极分子备案表》(学院下发)、团支部会议记录、选票等材料填写、整理后上交年级辅导员,计票结果团支书拍照,各团支部自行保存。

其中会议记录必须由党建中心监督人员签名,否则会议无效。

(8)各位候选人填写《群团组织推优表》,由团支部统一上交年级辅导员,各年级交至学院团委,由学院团委统一审核后转交至各学生党支部。

(9)团支部对未通过支部推优的团员的思想动态要及时上报。

(10)其他未尽事宜详询本年级辅导员。

四、时间安排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

2020年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