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图片新闻

more

名师名教

张峻霞
张峻霞
张付英
张付英
平学成
平学成
李建宇
李建宇
吴中华
吴中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发展对象培训班之主题研讨交流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端正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按照校党校统一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了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之主题研讨交流活动。

机械研究生材料成型党支部、机械研究生能源动力党支部、机械研究生力学与无损检测党支部、机械研究生工业设计党支部、机械研究生汽车安全党支部、机械研究生能源环境党支部、机械研究生先进制造党支部、机械研究生机器人与视觉第二党支部、机械研究生汽车大数据党支部、机械研究生机电装备与康复工程党支部以“作为一名发展对象,你将如何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主题进行研讨交流活动。

本次主题研讨活动,小组组长王春阳对本次研讨内容进行阐述并表示:大家能在建党百年之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是十分光荣的事,同时也意味着身上沉甸甸的责任,在和平年代如何突显党性,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觉悟是每一位入党同学应该思考的事情。紧接着,全体同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作了积极踊跃的发言,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发展对象粱攀表示:应努力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将党的思想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同时,还要结合自身实际,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为祖国实现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力量。

发展对象李刚表示:要更加深入学习党章党史,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吃苦在先,享乐在后”的优良作风,同时,也要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做各方面素质都过硬的优秀大学生。发展对象王振宇表示:要时刻关注时事,关注国家形势,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中央的核心地位要不断端正入党动机,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机械本科生车辆党支部以“作为一名发展对象,如何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主题进行研讨交流活动。通过本次主题研讨活动,小组成员充分认识到了向党组织靠拢,不仅仅是在思想上,最重要的是在实际行动中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党的先进理念贯彻到实践中。

次主题研讨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展现了作为一名发展对象,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的思想觉悟和时代担当。作为发展对象,首先要端正入党动机,要深刻地认识到入党不是一种荣誉,而是一种责任,因此,就要有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忠实地执行科学发展观要牢记并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机械本科生工业过控党支部以“作为一名发展对象,结合自身实际谈谈如何成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进行研讨交流活动。

本次主题研讨,小组成员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不断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增强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要勇于担责任,积极参与党的各项工作,主动服务群众,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要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不怕困难,不畏挑战,敢于创新,敢于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要勤奋努力,不断进取,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机械本科生机制材控党支部和机械本科生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党支部以“作为一名发展对象,结合自身实际谈谈如何成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进行研讨交流活动。通过交流研讨,小组成员都更加清晰认识到作为发展对象应该尽的义务和应该做的事,在思想上有了一定的提升。在此次主题研讨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展现了作为一名发展对象要对自己的行为和做事方式进行规整,不断改进自己,不断追求进步和提高。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和志愿者工作,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社会做出贡献,助力社会进步与发展。

在此次主题研讨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展现了作为一名发展对象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初心和使命,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和理论水平做新时代好青年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入党发展对象,我们要不断学习和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不断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