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图片新闻

more

名师名教

张峻霞
张峻霞
张付英
张付英
平学成
平学成
李建宇
李建宇
吴中华
吴中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扎根基层的排头兵,新时代的小红砖——记机械过程学院学生党员焉蕾

焉蕾,女,汉族,中共党员,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二期学员,现任机械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2016级160132班团支书。

在学习上,她能够严于律己,认真钻研。在专业课的学习上,无论课堂之上,课堂之下,都可以看见其讨论学习的身影;同时积极参加各种竞赛,把自己所学理论知识同实际生产结合起来。在党的理论学习方面,在党组织的关怀照顾下,能够在天津市委党校学习,原原本本读了《共产党宣言》、《资本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籍,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的先进性和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在学习过程中,通过不断思考和总结,马克思主义信仰更加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更加坚定。

在实践中,她能够积极参与,勤学苦思。她同青马二期学员在团市委的带领下,开展了“追随人民领袖习近平足迹”的主题实践活动,从梁家河到正定,再从兰考到红旗渠,既学习青年习近平艰苦奋斗的精神,又学习基层县委书记热爱一方土地的家国情怀。2018年的寒假以及2019年暑假,她到天津市东丽区华明街道开展累计一个半月的实践锻炼活动,主要在党办、团委、组织人事科、企管部深入学习。负责街道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线上线下共办理转接青年百余人次;协助排查辖区党员档案;深入社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假期实践活动,凝聚孩子们的爱国之情;走访多家高新区企业,对华明企业留下深刻印象。在实践过程中,通过多走多看、多思多问的基层锻炼,能够更加深刻体会“深入基层,我就是基层”的深层含义;也坚定了她“咬定基层不放松,立根原在群众中”的青马初心。

在党团建设中,她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在党支部活动中,焉蕾能够在广大同学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思想上当旗帜,行动上当先锋,积极主动向身边同学宣传马克思主义,让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气质在广大同学中看得见,让红色气质更有吸引力,让党组织更有感召力,使广大青年自觉地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在团支部建设中,经常组织团支部主题学习,同时多次组织同学进行“学雷锋我们在行动”等主题团日活动,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在实处。思想行动上与上级团组织保持高度一致,不断适应共青团的工作需要,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她以身作则,响应“让党旗飘扬在防疫第一线”的号召,强烈请求加入防疫队伍,主动向所在社区上交请愿书:“如有需要,招之即到”。在抗疫的另一主战场“社区”里,兑现自己对党的承诺,践行科大人“尚德尚学尚行,爱国爱校爱人”的校训精神。

她对于未来规划明确,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信仰也始终坚定不移。在未来,她愿意做扎根基层的排头兵、新时代的小红砖,将永远奋战在祖国和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