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图片新闻

more

名师名教

张峻霞
张峻霞
张付英
张付英
平学成
平学成
李建宇
李建宇
吴中华
吴中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党旗飘扬 党徽闪亮】机械工程学院五好党员——常晓玲.docx

【党旗飘扬 党徽闪亮】机械工程学院五好党员——常晓玲

常晓玲,女,汉族,中共党员,系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机械工程专业研究生,现任机械研究生能源动力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2020级研究生四班团支部书记。

思想政治方面,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加强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疫情期间,她曾主动申请加入党员先锋岗,用微薄之力为抗击疫情助力。她曾组织支部党员,前往天津博物馆,参观天津市抗击新冠疫情纪实展,切实感受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众志成城的抗精神;也曾前往滨海校区,参观《伟大的历史转折—遵义会议》纪实展,进一步坚定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作为机械红言宣讲团成员,她积极感悟和宣讲红色历史,传承不朽红色精神。

组织工作方面,自担任党支部组织委员以来,她主要负责支部的组织工作,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党员管理工作及收缴党费等系列工作。曾参加第七届学生党员素质考核月暨“五好党员”评选活动,获得“五好党员”荣誉称号;作为班级团支书,她负责团支部的日常管理工作,团员发展、团费收缴、主题团日和推优等系列工作。开学初,她曾组织班级新生入学汇报,负责班级视频的构思、素材采集、拍摄制作和集体朗诵的协调组织工作,曾获得“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她曾被推荐作为研究生团代表,参加共青团天津科技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

学术科研方面,她刻苦钻研,虚心请教,认真学习专业课,成绩优良。同时积极参与学术竞赛和学术交流活动,曾获得新生一等学业奖学金;参加“杰瑞杯”第七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获得三等奖;获得“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

在日常生活中,她乐观开朗,诚实守信,勇于挑战,为人处世和善热情,和同学关系融恰,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课余时间还积极参与学院举办的活动,如硕博论坛、羽毛球比赛等,致力全面发展。

作为一名学生,她努力进行学术研究,不断创新进取;作为一名学生干部, 她努力地建设她所在的集体。她一直愿意将自己的热情投入到班级、学校的建设中,投入到党支部和团支部的建设中,发挥自身长处,克服自身不足,用心做好每一件小事,直面挑战,脚踏实地,尽努力不留遗憾,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远听党指挥,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