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图片新闻

more

名师名教

张峻霞
张峻霞
张付英
张付英
平学成
平学成
李建宇
李建宇
吴中华
吴中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天津科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毕德学


导语: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近几年,学院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典型和优秀集体,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发挥着典型示范作用,引领着学院事业发展。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院党委将优秀模范的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在全院范围进行推广,号召各党支部、师生党员向先进学习、向标杆看齐,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持续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07b7ec27112d4507ae100e75ce6804fe.jpg

立足本职,求真务实

——机械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系教授毕德学

  毕德学同志党龄27年。他胸怀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培养了数百名国家有用人才;他攻关科研、开拓创新,秉持执着追求的科学精神;他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取得了丰硕的教学科研成果,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誓言。

 潜心治学 身先垂范 胸怀党和国家的高校教育事业

  2005年,毕德学来到天津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作,成为成为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一名教师。2010年,他被学校派往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进修学习。199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着眼于国内机电行业与发达国家之间的差距,学科发展、社会需求与高校教学之间的间隙,以及天津市乃至全国对机电业专门人才的巨大需求,提出了工程人才的创新培养模式,先后与国内外名企合作,努力以多元协作的方式,汇聚各行的优秀资源,全面培养机电人才的综合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使教学内容与学科发展保持同步。

恪守德行 言传身教 培养数百高层次人才

  毕德学始终坚守在教学和科研的第一线,以科学的态度从事教学,用科学研究服务并反哺教学。在带领团队攀登科学高峰的过程中,以自己的行动践行并诠释着自己的教学信念。他梳理了自己多年的科研成果,为研究生开设了多门课程,成为最受学生欢迎的课程之一。所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对研究生进行学术指点、论文指导的过程中,他一直注重最新学术思想的传授和科学思考方式的引导。

信念坚定 品德高尚 做青年教师和学子的好朋友

毕德学高度注重青年教师与青年学子道德品性的塑造。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他教导青年教师和学生恪守学术道德鼓励他们“树魂立根”,树立高尚的人生理想和服务国家与社会的价值追求。他关注青年教师和学生的成长成才,秉持先进教学理念,关注教学课程改革,因材施教,个性化指导学生,以自己高尚的师德和丰富的知识影响着年轻一代教师。

当一名优秀的教师不容易,当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更是不容易。在奋进新时代征程中,毕德学始终坚守本心,立足本岗,默默奉献,践行着一个好老师的标准,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在教育中展示人格,在真情中演绎爱心,在平凡中追求卓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不断诠释着新时期的教师精神,得到师生党员、群众的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