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图片新闻

more

名师名教

张峻霞
张峻霞
张付英
张付英
平学成
平学成
李建宇
李建宇
吴中华
吴中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天津科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朱曰莹

朱曰莹,天津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汽车工程系副教授。200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4年调入天津科技大学工作并加入机械工程学院汽车党支部,现任汽车党支部组织委员。加入天津科技大学以来,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以赴完成学校、学院及党支部的各项工作。主要工作成绩总结如下:

1、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提高组织委员业务素质。作为支部组织委员,积极配合支部书记工作,做好党员发展培养工作、加强支部制度建设和支部党员思想政治建设,协助支部班子成员组织支部学习、宣传工作,协助组织支部的各类学习及文体活动,增强支部凝聚力。由于汽车工程系现已发展为全党员支部,党员发展工作重心转移到帮助辅导员发展学生党员,积极配合辅导员在学生中发现品学兼优的学生,真正把能时刻为班集体着想、真正秉承为大家服务、并能约束自己认真学习的觉悟较高的人才吸收到党组织中来,为党组织不断输送新鲜血液。另外,抓好支部建设、加强党员管理教育,根据工作需要,按期组织召开生活会议,强调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认真开展了各类学习,增强党员的理论素质和党性观念。汽车党支部书记崔世海老师出国访学,作为支部委员,在学院党委安排下积极主动担负起支部书记相应工作,圆满完成了学校、学院党委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2、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加入党组织以来,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注重政治理论学习,结合保纯教育、十八大、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天津科技大学第二次党代会报告,切实地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同时注重加强对外界时政的了解,通过学习,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坚定了立场,坚定了信念,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能够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

3、注重教学基本功,努力提高教学能力。作为汽车工程系主要年轻教师,承担着《汽车构造》、《汽车试验学》、《汽车专业英语》、《电动汽车技术》等课程的教学任务,虽然教学任务重,但是从来不放松对教学质量的要求。工作以来,努力学习优秀教师的授课经验,积极听课,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努力提高自己的授课水平;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在竞争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参与社会工程实践,从工程实践中提高教学结合工程实际的能力,丰富教学内容、提高教学实战性;努力投身相关领域科研工作,从科研中找到教学中的问题,做到科研促教学、科研助教学,提高教学内容的前沿性和创新性。

4、积极投身科研工作,努力提高科研能力。作为汽车工程系青年博士教师,科研工作是工作的重要一环。调入科技大学以来,努力梳理科研方向,搭建科研平台,在电动车辆电驱动领域取得了一定的科研成绩。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津市应用基础与前沿研究计划项目、天津科技大学青年教师创新基金等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入选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和天津市优秀博士后国际化培养计划,发表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

5、服务学院学科工作,贡献自己一份力量。2015年下半年以来,担任学院学科秘书,努力投身到学院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中,先后参与学院“十二五”工作总结及“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准时完成了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也使自己工作能力得到了全面提高。另外,在学院学科工作基础上,对车辆工程学科“十三五”发展方向进行了统筹规划,与汽车工程系主要教师讨论确定了汽车工程系的发展方向及发展目标。

6、融入机械学院大集体,积极参与学院组织各项活动。入职天津科技大学以来,积极融入机械学院大集体,努力参与包括学校运动会、广播体操比赛、羽毛球比赛等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各类赛事,以高度的热情投入到各项活动中,在活动中认识、了解各位同事,在活动中感受机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这既让自己快速融入到机械学院,又提高了自身的团队合作意识。

7、热爱学生、关心学生,做学生的学业与思想领航人。教学环节中,以身作则,以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感染教育学生,培养学生的道德品质和社会责任意识;生活中,关心学生,和学生做朋友,了解学生的心理状态,积极帮助生活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在学生就业方面,积极联系就业单位,推荐学生到这些单位工作,另外,做学生思想工作,尽早准备研究生入学考试,争取考入高层次大学攻读研究生学位,并帮助分析研究方向,联系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