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图片新闻

more

名师名教

张峻霞
张峻霞
张付英
张付英
平学成
平学成
李建宇
李建宇
吴中华
吴中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天津科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薛强

薛强,1986年7月大学本科毕业,1993年3月天津大学研究生毕业,获工学硕士学位。毕业后在天津科技大学工作,现任天津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委员,轻机党支部成员。作为一名党员,在工作上能够踏踏实实地、全心全意地投身于学院工作,不讲条件,认真负责。能够团结同志,严以律己,做到清清白白,不假公济私,不以权谋私。主要工作成绩总结如下:

1能够始终坚守自己的共产主义信仰,始终牢记自己的入党誓词,能够认真学习和领会党中央做出决定的重大方针和政策,并坚决执行;能够刻苦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认真执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定、规章制度和工作部署。

2能够带头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工作,认真学习新时期党的前沿理论体系,学好党章党规,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能够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党员意识,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努力实现“四个进一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3能够爱岗敬业、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在学院工作中,能够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增强服务意识,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师德七条红线,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把权力当作为教师和学生服务的工具。对自己分管的工作,坚持公正、公平、公开、透明的原则,注意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一点一滴,规范自己的言行,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要首先做到,坚持以实际行动和不懈的努力来赢得老师和同学的信任和支持。

自己在工作中,坚持教书育人,以身作则,认真备课,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能够以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感染教育学生,培养学生的道德品质和社会责任意识;鼓励学生努力学习,提高能力,积极向上,培养学生良好的工作态度,用自己不断进取的努力工作态度影响学生;生活中,关心学生,和学生做朋友,了解学生的心理状态,积极帮助生活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

4.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上,带头争创佳绩。教学方面,主持4项天津市级教学研究课题, 主持市高教学会重点课题1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天津市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天津科技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负责校级精品课1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校级教学团队负责人,在机械工业出版社教材2部;在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教材1部。科研方面,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44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曾主持完成天津市科委21世纪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完成天津市高等学校科技发展基金项目“双螺杆磨浆机构的研究”; 主持完成天津市应用基础及前沿技术研究计划项目“人体头颈部有限元生物力学模型建立与应用研究”;作为主要研究者承担并完成了中国航空总公司项目"人体冲击生物力学响应及耐受性研究"。承担并完成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残障人专用生活起居床研制"、"室内移动辅具关键技术及目标产品的研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节约型双螺杆磨浆机传动挤压复合建模及优化设计研究"等;主持完成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 “重障者辅助洗浴器具的研制”。
   
5.多年来从事学院的教学管理和科研研究生管理工作,努力探索学院教学管理和科研研究生管理工作规律,深入思考,做好工作规划,制定教学和科研研生工作流程,让师生清楚地知道学院管理工作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自己能够努力推进认真遵守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并努力执行,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