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图片新闻

more

名师名教

张峻霞
张峻霞
张付英
张付英
平学成
平学成
李建宇
李建宇
吴中华
吴中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现代汽车安全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机械工程学院“现代汽车安全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于201812月被天津市科技局认定为天津市第四批国际合作基地。

“现代汽车安全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围绕高生物仿真度人体有限元模型构建和人体损伤生物力学,汽车主被动安全系统开发、汽车结构性设计等领域开展研究,以人体-车辆的碰撞响应数据为依据,应用计算生物力学的原理,结合人体碰撞损伤机制的分析,通过行人、乘员与车辆在碰撞中的相互关系,对人体、车辆主被动安全系统进行分析和设计,同时为我国汽车安全法规制定等提供建议。基地在培育建设过程中以研究合作为基础,通过互利互补的合作行为,以举办国际会议、学术互访、交流访问学者、互派研究生等方式开展广泛合作,积极拓展海外合作单位和吸引海外学术骨干,形成长期的合作关系,实现合作双方优势互补,促进双方研究领域的交叉和拓展、技术及资源的交换、国际人才的培养。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