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图片新闻

more

名师名教

张峻霞
张峻霞
张付英
张付英
平学成
平学成
李建宇
李建宇
吴中华
吴中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党旗飘扬 党徽闪亮】践行使命担当,彰显先锋本色 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岩刚同志事迹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机械学院党员干部挺身而出,以坚忍不拔、无私无畏的意志和勇气,同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建功抗击疫情的主战场。

杜岩刚,男,中共党员,现任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疫情面前,他扛责在肩、以身作则、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彰显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初心使命。

一、战疫情,党旗飘飘格外红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机械学院党委坚持把党的组织优势、政治优势转化为战胜疫情的斗争优势,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行动,全体党员干部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必胜信心,做到“召必来、来必战、战必胜”。

疫情就是命令,在农历乙亥年的最后一天,刚赶回山东老家的杜岩刚同志,在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之后,不顾旅途的劳顿,辞别家中老人,驱车返回天津,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他的影响和带领下,全体辅导员迅速列队,集结到学院防控疫情最前线,协同构建起“学院、年级、班级、个人”四级联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将防控疫情的各项措施落细落小落实。

二、迎挑战,恪尽职守我在岗

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推动下,各系(室)层层压实防控责任、严明工作纪律,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面对全院2740余名本科、研究生和留学生,摸清每一名学生的具体情况,是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杜岩刚同志启动了“战区”工作制,要求每一名辅导员都要成为一个“火力点”,并通过500余条的微信、短信、QQ交流,以及累计时长600分钟的电话沟通,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督战、亲自协调。对于学院湖北籍、途径湖北以及非津籍在津学生等重点群体,他通过组织辅导员与学生每日沟通、建立交流群等方式,将温暖与关爱传递给学生,帮助学生解决心理困惑、消除焦虑情绪。此外,看到辅导员的身体和情绪时刻处在紧绷状态,他会不时叮嘱大家要注意身体,给大家加油打气,勉励同志们时刻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

三、聚合力,众志成城坚如磐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学院党员干部表现出了越是艰险越向前、关键时刻显担当的政治本色,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强大力量。

为做好学校尚德园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杜岩刚同志加入到尚德园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自担任尚德园二号居民楼楼长以来,他几乎没有休息过一天,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社区防控一线,认真履职尽责,带领好队员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文件精神,精准掌握信息、宣传防控知识、监督群众进出,引导大家守好楼门、关住家门,构筑学校疫情防控的坚固堡垒。

抗击疫情,机械工程学院党员干部以真抓实干践行了初心使命,以责任担当绘成了寒冷冬日最温暖的底色。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扎实工作,与全院师生一起携手,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