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图片新闻

more

名师名教

张峻霞
张峻霞
张付英
张付英
平学成
平学成
李建宇
李建宇
吴中华
吴中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市委教育工委副巡视员张弢参加机械学院教工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按照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对高校“两学一做”的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对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推动和指导,日前,市委教育工委副局级巡视员、干部处处长张弢来我校学习教育联系点,参加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基础二支部“两学一做”第一次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校纪委书记张爱华代表学校党委在会前亲切接待了张弢一行,并书面汇报了目前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各项情况。校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机械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及机械基础二支部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研讨会。机械基础二支部书记王瑞芳教授主持研讨会。

       张弢认真听取了党员们的热烈讨论,与教工党员们就如何做一名“四有”好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对联系支部第一个专题阶段的学习情况有了全面了解。张弢指出,当好一名好老师,在我们的教学过程中,一是要永远做一名好学生。要通过个人的不断学习努力实现教学相长,要用事实证明老师永远比学生学得快一点,多一点。二是既要向学生传授做学问的道理,更要向学生传授做人的道理,要使每个学生都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一个真正关心国家命运和前途的人。三是要将理论知识的学习与方法论的学习结合起来,既讲宏观又讲微观,不断用好的方法论来指导我们的教学研究。四是希望老师们在育人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团队的力量,通过经常性的讨论、分享、交流,来培养探究真理和明辨是非的能力。张弢强调,老师们手中掌握的最宝贵的资源,恰恰是可以转化为培养社会有用人才的最有用财富。她希望老师们不忘初心,自觉担负起教师应有的责任,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神圣使命。
       支部党员们就“如何调动学生们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自信心”,“如何正确看待教学与科研之间的关系”,“如何通过与同学贴心的交流,来实现言传身教”,“如何做一名能感染学生、有温度的好老师”等话题分享了各自的工作和学习心得。大家围绕牢记党员宗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四有”好老师,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讨论,取得了积极学习效果。
       张弢同志用朴素的语言,贴近教师实际的事例与老师们深入沟通,引起了教师党员们强烈的共鸣。会后大家对张弢同志的讲话进行了深刻的学习和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张弢同志亲临支部督导学习和教育工作,反应了上级党组织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张弢同志的讲话有高度又辩证,对教师的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大家既受鼓舞又有压力,但是更有信心做好工作,通过此次学习,达到了沟通思想,形成共识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