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图片新闻

more

名师名教

张峻霞
张峻霞
张付英
张付英
平学成
平学成
李建宇
李建宇
吴中华
吴中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校党委书记俞绍平赴机械工程学院调研

    10月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俞绍平赴机械工程学院调研。党(校)办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中,俞绍平同志认真听取了机械工程学院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学科建设、科研平台、教育教学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对学院领导班子干事创业的积极面貌和以教学为中心推动学院事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重点就学院在办学条件、聘任制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

    俞绍平同志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教育工作的旗帜性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系统总结了推进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提出了“六个下功夫”的具体要求,是指导教育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各级党委要全面深刻准确领悟大会精神,逐字逐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标学校工作实际,层层贯彻落实,切实用大会精神指导新时代学校工作实践。

    俞绍平同志强调,要坚持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切实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将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教育教学工作摆在学校工作的首位,强化“教学是本职”的观念,遵从教育教学规律、学科建设规律、人才培养规律,将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为办学生命线。

    俞绍平同志强调,要贯彻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结合大学实际,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办学上,为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破除“官本位”思想,俯下身子真抓实干,围绕教育教学中心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积极破解当前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敢于触及机制体制改革中涉及的利益矛盾,有序推进学科调整、聘任制改革、办学条件改善、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等各项工作。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释放专业学院生机活力,营造“想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要鼓励支持教师出国研修交流,积极邀请知名专家学者来校访问讲座,让广大师生员工充分感受高端的学术氛围和自由的学术风气。要加强专业学院与职能部门的沟通,统筹协调,共同开拓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