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图片新闻

more

名师名教

张峻霞
张峻霞
张付英
张付英
平学成
平学成
李建宇
李建宇
吴中华
吴中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校领导赴机械学院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11

校领导赴机械学院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丨日期:2022年3月18日丨作者:黄彦、范智骏

进一步了解掌握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学院运转情况及学生们的生活状况,3月18日上午,天津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韩金玉,党委副书记冯翠玲,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南忠良以及校法务负责人等一行来到机械工程学院调研相关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魏连江,副书记、院长副书记王光大纪委书记陈延娜以及辅导员郭琳、黄彦、刘莹、季平四位老师参加了座谈。

目前,全国疫情出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天津疫情形势也愈发严峻,校党委韩金玉书记结合学校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学院党委要坚守疫情防控一线阵地;二是带领师生全员参与,进一步从严从紧把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地砸实;三是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做好全员管理,精准把握入校人员的管控,确保校园平安。

校党委冯翠玲副书记强调要探索课前思政教育固态模式,拓展多样化思政教育;要要创新线上教育方式方法,适时推广家校联动线上活动;要要积极拓展宿舍线上身体锻炼活动,提高学生身体素质;要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密切关注学生心理状况,加强教育引导,确保学生身心健康。

会上,学院魏连江书记和张霞院长就目前学院贯彻落实天津市和市教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总体部署要求,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管理要求的情况进行汇报。王光大副书记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全体学生的管理工作情况

座谈会中,辅导员黄彦老师以2021级为例,结合带兵的理念、方式方法,在疫情防控工作如何从严从实从紧抓好学生管控的同时,拓展学生宿舍娱乐活动,开展线上身体锻炼评比家校联动线上心理健康教育沙龙等活动进行了交流。季平老师从2020级学生心理健康角度为切入点,在疫情防控期间,就如何深入拓展所有年级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进一步疏导学生们的思想和心理,确保学生身心健康方面进行了交流。刘莹老师就分类指导以及对重点学生的关心关怀为着力点,深入学生当中,了解重点学生的思想动态,精准把住疫情防控过程中容易产生的思想问题,及时跟进做好引导教育进行了交流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坚决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查漏补缺,从严从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入校人员审批制度,进一步提升师生思想认识,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战线,确保校园安全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