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图片新闻

more

名师名教

张峻霞
张峻霞
张付英
张付英
平学成
平学成
李建宇
李建宇
吴中华
吴中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机械学院】新青年机械论坛

主讲题目:浸入式有限元法及其在流固耦合问题中的应用
人:甄妮 讲师
间:2019年612日(周三)上午9:00
点:河西校区2号楼302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机械工程学院

                       天津市轻工与食品工程机械装备

集成设计与在线监控重点实验室

2019年610

摘要:简要介绍浸入式有限元法的基本理论,以及利用其求解生物力学领域中流固耦合问题的一些应用浸入式有限元法是一种利用有限元模拟流固耦合作用的非边界拟合技术。该方法允许将流体域和固体域分开独立地来表示,单独进行网格划分,随后设计合适的耦合方案,利用插值函数将相互独立的流体域和固体域连接起来。

主讲人简介甄妮 讲师,任职于天津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力学教研室。于20077月在北京交通大学获得工学学士学位;2007-2013年硕博连读,在北京交通大学工程力学系获工学博士学位。2010.10-2011.10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参加公派研究生项目——“联合培养”,赴德国锡根大学土木工程系研修一年。2018.4-2019.4月参加“天津科技大学中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赴美国伦斯勒学院机械工程系访学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