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图片新闻

more

名师名教

张峻霞
张峻霞
张付英
张付英
平学成
平学成
李建宇
李建宇
吴中华
吴中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天津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目前2020年硕士研究生全国统一入学考试一志愿复试已完成,2020年机械工程学院招收调剂考生,欢迎全国优秀考生报考。

一、接收调剂专业

080200  机械工程(缺额34人左右),各方向缺额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085500  机械(缺额28人左右),其中00不区分方向(非全日制)5人,01机械工程13人,03工业设计10人;

085800  能源动力 01动力工程(缺额26人左右)。

退役大学生计划1人(085500 机械)。

接受调剂的专业缺额情况将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以下简称“调剂系统”)(http://yz.chsi.com.cn进行发布。

二、调剂基本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当相同。

(5)初试科目中未考数学的考生,如申请调剂到初试科目包含数学的专业,须加试数学,加试数学满分为100分,60分为合格,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

(6)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达到A区相关专业所在学科门类(专业学位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报考普通计划的考生,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报考条件的,可申请调剂到该专项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符合我校确定的接受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调剂的初试成绩要求。调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考生,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7)接收的所有调剂考生(既包括接收外单位调剂考生,也包括接收本单位内部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未通过该系统调剂录取的考生一律无效(各加分项目考生、享受少数民族政策考生可除外)。  

(8) 鉴于不同学校专业科目不同,在满足其他调剂原则的基础上,原则上按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成绩高分到低分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9)招生过程中学院可根据生源实际对本学院的招生专业计划进行适当、合理的调整,调整招生计划时将通过学院网站及时对外公布。

(10)我院不接受一志愿外国语考试科目为非英语的考生调剂。

(11)一志愿报考学术学位专业考生可申请向专业学位专业调剂,不接受一志愿报考专业学位考生向学术学位专业调剂。

(12)报考调剂我院工业设计工程专业的考生,需要具有一定的工科背景专业知识。

三、其他

(1)我院各专业调剂缺额信息将于5月209点至5月21日0点通过调剂系统向考生公布。如在学院规定发布缺额的时间内申请调剂的生源仍不足,学院将视情况继续发布缺额信息。

(2)调剂复试考生须达到国家教育部规定的调剂标准,调剂考生由学院进行选拔并发送复试通知,拟调剂考生需在5月20日调剂系统开通后,填报我院志愿,并完成调剂程序者方可参加复试。

(3)第一批调剂复试暂定5月24日9点进行,资格审查材料、复试形式、流程等参见学院网站天津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考生提交资格审查材料截止时间为5月22日12点

 请各位考生随时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和学院网站,查看最新通知

 如国家和学校政策有所调整,以最新的政策为准。

四、联系方式

学院网站:http://jxxy.tust.edu.cn/tzgg/index.htm

研究生院网站:http://yjs.tust.edu.cn/zsgz/sszs/

学院招生工作QQ群:977244942   916170082(主要渠道)

联系电话:022-60600720

鉴于调剂考生较多,建议采用QQ群进行咨询,由专人进行统一解答。特殊情况,可进行电话咨询。



机械工程学院

2020年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