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图片新闻

more

名师名教

张峻霞
张峻霞
张付英
张付英
平学成
平学成
李建宇
李建宇
吴中华
吴中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第十届天津青年科技论坛——振动与噪声分论坛议程


会议名称:第十届天津青年科技论坛 - -振动与噪声分论坛
会议时间:2016.5.21上午9:00--下午16:00
会议地点:天津科技大学河西校区主楼C区学术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机械工程学院
天津市轻工与食品工程机械装备集成设计与在线监控重点实验室 
2016年05月18日

 
会议期间专家报告介绍:

1.建筑声学与厅堂音质的设计 –燕翔教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本讲座主要介绍建筑声学与厅堂音质的设计。围绕着装修设计中声学设计包含的多项重要指标,讲解声音、室内声学、吸声材料与吸声结构、建筑中的隔声、振动的隔离以及消声处理的设计方法。并探讨室内音质问题,解析影响室内音质的参量,细读作为音质的重要指标混响时间的定义,正确认知厅堂装修中使用不同材料的相应效果,并且从物理方面、心理声学方面、美学方面多方位介绍如何通过精心设计获取好的室内音质。
2.轨道交通的噪音问题与技术进展 –隋富生教授(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噪声与振动重点实验室)
       本讲座主要介绍轨道交通的噪音问题与振动控制技术的进展。围绕着国内外轨道交通的噪音起源(包括高铁等新型高端轨道交通工具)以及测试技术进行详尽的讲解, 剖析各噪声源特性与传播途径,并针对目前尖端的振动与噪声控制技术进行介绍。
3.关于听力测试电子设备中声学技术的研究 –唐惠德高级工程师(天津市助听器厂)
      本讲座主要介绍听力测试设备中的声学技术与电子技术。围绕着助听器等微型电子设备以及测试设备中的声学技术与电子技术进行讲解。并针对主观评价的参数化、高性能数字助听器的指向性及未来发展趋势、生理声学、心理声学和听力学等学科的结合等问题进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