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图片新闻

more

名师名教

张峻霞
张峻霞
张付英
张付英
平学成
平学成
李建宇
李建宇
吴中华
吴中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学术报告——碳氢燃料混合氢气/氧气扩散火焰的燃烧特性


主讲题目:碳氢燃料混合氢气/氧气扩散火焰的燃烧特性
主 讲 人:吴龙 博士
时         间:2016年3月4日,下午14:00-15:30
地         点:河西校区21号楼203室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机械工程学院
天津市轻工与食品工程机械装备集成设计与在线监控重点实验室 
2016年03月03日

 
讲座内容:

        化石能源紧缺和温室效应(CO2排放)是当今世界面临的急需解决的问题。氢气被认为是未来可代替化石燃料的可再生的清洁能源。添加氢气至碳氢燃料扩散火焰可以促进其燃烧强度和降低燃烧污染物排放。吴龙博士的研究工作从实验和模拟两方面定量分析了添加氢气对甲烷扩散火焰的碳排放和热传递的化学影响。并且,首次开展了在富氧条件下甲烷氢气混合气扩散火焰的实验研究。实验结果和模拟结果将为发展清洁替代燃料高效燃烧技术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和理论基础。
主讲人简介:

        吴龙,男,日本名古屋大学工学博士。研究方向为发展氢气替代碳氢燃料的高效燃烧技术。通过深度、综合和定量地实验分析,得到了氢气添加至甲烷燃料中对CO2排放的化学/物理影响原因,以及对火焰热辐射/对流传热的影响因子。其研究成果发表在在氢能源国际权威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ydrogen Energy》上,得到了国际同行评审的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