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图片新闻

more

名师名教

张峻霞
张峻霞
张付英
张付英
平学成
平学成
李建宇
李建宇
吴中华
吴中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学术报告通知

机械工程学院】学术报告通知

报告题目:科研文章写作要素

报 告 人齐刚 教授

报告时间:2022111日,星期,10:00开始

线上报告平台:腾讯会议(会议号:884-289-846

主要内容:

究生在求学阶段所面临的一项重要训练是科研论文的撰写。科研论文是科学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研究者/学者将一个项目的意义、重要性、方法、及结论用文字形式表达出来,其目的是公开一项科学研究的完整过程。

科研论文有严格的格式和通用的表达方式。格式上通常包括个主要部分:导言(Introduction)、材料与方法(Materials and Methods)、结果(Results)、讨论(Discussion)与结论(Conclusion)。表述方式通常包括文字、图以及表格。

本次讲座齐刚教授将介绍科研论文的各个要素,详细讲解如何撰写个主要部分的内容,以及在准备文字、图和表格时需注意的问题。

热诚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与。

机械工程学院

天津市轻工与食品工程机械装备集成设计与在线监控重点实验室

20221028

主讲人简介

齐刚:博士,教授,2006年-2021年就职于美国孟菲斯大学机械工程系,并兼任田纳西大学健康科学中心材料可靠性实验室主任;2011-2021年被聘为天津科技大学客座教授;2021年至今被聘为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机械系教授。齐刚教授长期从事声发射领域的研究工作,曾担任国际声发射工作组主席,国际声发射学会副主席,担任多家国际科研机构的基金和论文评审人,以及应用物理学报、无损评估杂志等多家顶级科研期刊审稿人,多次组织国际声发射学术会议。主持完成多项美国科研项目(在天津科技大学兼任客座教授期间主持完成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基于实验的固体中微裂纹系统演化的多元随机变量分析研究,2013-2016)。主编工程设计类教科书一部,发表期刊论文80余篇,为美国联邦航空局准备了120份技术报告,获得14项美国专利和1项中国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