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图片新闻

more

名师名教

张峻霞
张峻霞
张付英
张付英
平学成
平学成
李建宇
李建宇
吴中华
吴中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学术报告通知

机械工程学院】学术报告通知

报告题目:机械工程方向研究生学习及科学研究

报 告 人齐刚 教授

报告时间:202291日,星期,10:00开始

线上报告平台腾讯会议(会议号:474-838-420

热诚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与。

机械工程学院

天津市轻工与食品工程机械装备集成设计与在线监控重点实验室

2022830

主要内容

研究生阶段是从本科单一的课程学习转化为课程学习与科学研究并行的过渡。在这个过程中,学生不仅需要继续充实高等理论认识,同时还要掌握从事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和基本原理,并开始应用专业理论和科学研究方法做出人生的第一个有一定创新性的结果。完成好这个第一,对于每一位刚刚跨入专业领域的未来科学家、工程师、学者来说,对其今后职业生涯的发展至关重要。

研究生阶段的理论学习及科学研究实践涉及到科学,科学研究的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这个讲座从科学,科学研究的定义、特征、内涵出发,在同学们即将跨入科学研究大门之前,系统地认识一下什么是科学研究和科学研究的基本内容和基本方法。该讲座还将简单讲授如何完整地表达一项科学研究过程,即科研论文的基本结构。

主讲人简介

齐刚:博士,教授,2006年-2021年就职于美国孟菲斯大学机械工程系,并兼任田纳西大学健康科学中心材料可靠性实验室主任;2011-2021年被聘为天津科技大学客座教授;2021年至今被聘为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机械系教授。齐刚教授长期从事声发射领域的研究工作,曾担任国际声发射工作组主席,国际声发射学会副主席,担任多家国际科研机构的基金和论文评审人,以及应用物理学报、无损评估杂志等多家顶级科研期刊审稿人,多次组织国际声发射学术会议。主持完成多项美国科研项目(在天津科技大学兼任客座教授期间主持完成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基于实验的固体中微裂纹系统演化的多元随机变量分析研究,2013-2016)。主编工程设计类教科书一部,发表期刊论文80余篇,为美国联邦航空局准备了120份技术报告,获得14项美国专利和1项中国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