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图片新闻

more

名师名教

张峻霞
张峻霞
张付英
张付英
平学成
平学成
李建宇
李建宇
吴中华
吴中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学术报告通知

【机械工程学院】学术报告通知


主讲题目:智能驾驶环境下汽车被动安全发展之路

讲 人:赵晓华 经理 奥托立夫中国技术中心研究开发专家

   间:2023328日下午14:30-16:00

   点:河西校区B202

主讲人简介:赵晓华,奥托立夫中国技术中心研究开发专家,专注于C-NCAP/C-IASI 测试、仿真、系统集成研究,跟踪国家汽车安全法规更新对汽车安全系统的影响和对企业的影响。作为奥托立夫中国区政府事务Leader推动相关技术趋势发展和研究。最新研究领域集中于大角度、零重力座椅研究,动力二轮车安全研究,行人保护研究,人体模型,推动相关安全产品开发与应用。2021年被汽标委汽车碰撞分技术委员会SAC/TC114/SC33评为汽车被动安全技术交流突出贡献奖。

讲座内容概要:报告首先以安全带和安全气囊为例,结合道路交通安

全事故概况,介绍了汽车被动安全保护系统发展历程然后,以企业实际被动安全约束系统为例介绍被动安全系统产品研发流程。最后,结合智能驾驶技术为汽车被动安全系统开发带来的困难和挑战的,介绍大角度乘坐姿态下乘员碰撞安全的前瞻研究,找到潜在的人体损伤风险并提供潜在的解决系统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