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图片新闻

more

名师名教

张峻霞
张峻霞
张付英
张付英
平学成
平学成
李建宇
李建宇
吴中华
吴中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学术报告通知

学术报告通知



报告题目:航空装备智能制造中多传感融合测量技术

主讲人:刘巍 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5月27日 19:00-21:00

报告形式:腾讯会议

会议链接:170 327 300

会议简介:

航空装备智能制造已成为全球制造业竞争的制高点,实时精确地获取制造过程中与物理模型映射的几何量和物理量多源数据,是智能制造的核心任务之一。多传感融合的高精测量技术作为沟通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的桥梁,逐渐成为驱动航空制造向智能化转型的核心技术。报告面向航空装备零件加工、构件装配、部件对接过程中的智能制造测量需求,介绍了局部加工多场状态感知预测、构件工装多源参量感知、大尺寸范围内多源几何量高精测量、及智能化信息管理系统等关键技术的发展现状,并讨论了航空装备智能制造中多传感融合测量技术的基础性共性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

个人简介:

刘巍,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导,杰青、青年长江、优青,兼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大数据与智能系统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工业自动化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图形图像学会视觉检测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精密机械分会理事等。研究方向为复杂环境下几何量与物理量的精密测控、多传感融合的智能测控等。近五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辽宁省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变革性技术重点研发项目课题、基础加强重点项目课题等20余项。在Engineering、OE、MSSP、TIE等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授权第一发明人专利105项,多项专利成果在航空航天重大工程单位获得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创新团队)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技术发明奖1项。



e4917c95e07fdffdc502eede238cae6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