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图片新闻

more

名师名教

张峻霞
张峻霞
张付英
张付英
平学成
平学成
李建宇
李建宇
吴中华
吴中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天津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一、调剂时间

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缺额信息将在202341212:0020234138:00在教育部研招网调剂系统发布,请周知。

、拟接收调剂专业与代码

080200 机械工程

接受调剂的专业缺额情况将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以下简称调剂系统)(http://yz.chsi.com.cn)进行发布。

、调剂基本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一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专业科目与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统考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统考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在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中,英语一、英语二可视为相同;数学一、数学二可视为相同。

5. 报考调剂我院工业设计工程专业的考生,需要具有一定的工科背景专业知识。

6. 对调剂系统开放规定时间内报考我院的调剂考生,按照统考科目(085500 机械专硕下的工业设计方向根据思想政治理论和英语两门统考科目;080200机械工程学硕、085800能源动力专硕以及085500机械专硕其他方向,按照思想政治理论、数学、英语三门统考科目)总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序,根据计划缺额和复试比例,确定各个批次复试名单。

7.报考我校学术学位专业考生可申请调剂到我校专业学位专业,报考专业学位考生不能调剂到我校学术学位专业。

8. 其他调剂条件以学校最新发布的政策为准。

、调剂流程

我院各专业调剂缺额信息将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以下简称调剂系统)向考生公布如在学院规定发布缺额的时间内申请调剂的生源仍不足,学院将视情况继续发布缺额信息,调剂复试时间将在官网公布。

调剂复试考生须达到国家教育部规定的调剂标准,调剂考生由学院进行选拔并发送复试通知,拟调剂考生需在学院规定时间内登陆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并完成调剂程序者方可参加复试。过期将被视为自动放弃本次调剂复试机会,不再办理复试。

其他说明

调剂系统关闭后将尽快开展复试,时间紧张,提醒考生按照《天津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中资格审查要求,提前准备资格审查材料,做好调剂准备。

、联系方式

研究生研究生院网站:http://yjs.tust.edu.cn/zsgz/

天津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网站:http://jxxy.tust.edu.cn/tzgg/

导师介绍:https://tutors.eol.cn/web/index/indexc?service_id=41

联系邮箱:tjkjjxyjs@163.com

联系电话:022-60600720

机械工程学院

2023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