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图片新闻

more

名师名教

张峻霞
张峻霞
张付英
张付英
平学成
平学成
李建宇
李建宇
吴中华
吴中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传递学长关怀 共筑美好人生——机械工程学院学长关怀日记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2020生已经在校年多。在“学长关怀计划”暖心活动的推动下,一年前的新生们从初入校园的青涩懵懂到如今的完全适应,经历了从新生到学长、学姐的蜕变,或许他们在某些方面依然会迷茫困惑,但现在的他们已经能独当一面积累了更多的自信,对未来有了一些基本的规划。

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朱春鹏有幸成为了“学长关怀计划”的帮扶对象,与此同时,不仅收获了一个可以交心的朋友,更是在学长的帮助下找到了自己前进的方向,散去了心中的迷茫

每当提到的帮扶学长王康时,总有说不完的话,“感慨通过学长关怀计划活动幸运的遇到了一位好的学长,感受到了莫大的关怀和帮助,选课的注意事项他会跟我细致讲解,日常学习生活中的问题他都会给我指导,跟我分享自己的经验。每当我感到困惑咨询他的时候,他总是有问必答,耐心细致,让初入大学的我很快度过了迷茫与不适应。在他的帮助下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奋斗目标,坚定了心中的理想信念,也期待可以像学长那样帮助更多的学弟学妹去继续传递这份关,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育人育己共成长,暖心助力同发展。机械工程学院将继续不忘初心积极构建学生互助网络,充分发挥高年级优秀学长对新生的传、帮、带作用,始终传承温暖、互助、感恩、进取的精神理念,将此项活动做成一个有温度、有特色、有记忆、有收获的活动。

作者:朱春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