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图片新闻

more

名师名教

张峻霞
张峻霞
张付英
张付英
平学成
平学成
李建宇
李建宇
吴中华
吴中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关怀之火,代代传承——机械工程学院学长关怀计划

作者:夏学宇 王士崛

为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示范作用,同时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促使结对学生共同发展和全面成才,机械工程学院持续开展学长关怀计划。

机械工程学院21级本科生夏学宇在上一届的学长关怀计划中受到20级学长谷鑫文的关怀帮助,很快适应大学生活。此次学长关怀计划夏学宇接过关怀之火,作为21级学长去关怀照顾新的学弟学妹们,让他们感受属于天科大的温暖,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

在这次活动中,夏学宇的帮扶对象是2022级的杨涛同学。来自四川省的杨涛同学初入天津科技大学,在新的大学环境中他感受到十分陌生与迷茫,无法从高中生活的节奏中走出来。在参与学长关怀计划后,他十分积极地向夏学宇学长寻求帮助,主动了解天科大以及自己所学的专业“机械电子工程”。

夏学宇把自己大学学习、生活、业余兴趣等方面的经验都分享给了杨涛同学。学习方面,杨涛同学对于大学的学分成绩组成、期末考试、综测成绩等方面存在着许多疑问,夏学宇把这些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建议学弟注重平时进行课堂笔记、认真听讲、提前复习。生活方面,夏学宇对学院的宿舍管理制度、校园管理制度、食堂的消费问题进行了许多方面的重点介绍和建议,使学弟了解到了很多校园生活小妙招。业余兴趣的校园生活中,作为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一员的夏学宇,帮助学弟解决了许多关于社团选择方面的问题。夏学宇给予了学弟关于社团面试表修改、面试技巧建议等方面的帮助,让学弟能够正确选择和融入社团生活。杨涛同学如今学习上努力认真,生活上节俭朴素,同时积极地参与学校志愿活动,成为了一名优秀的二年级天科学子!

关怀之火,代代传承。一代代机械学长用行动将关怀之火延续下去,照亮学弟学妹们在天科大的第一步路、温暖第一个冬天!

帮扶成长,并肩前行。今后机械工程学院还将继续深入推进学长关怀计划,全面贯彻“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思想引领,传承感恩与奉献的精神火种,共同营造学院优良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