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图片新闻

more

名师名教

张峻霞
张峻霞
张付英
张付英
平学成
平学成
李建宇
李建宇
吴中华
吴中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学长关怀是起点,温暖传递无终点——机械工程学院学长关怀日记

惊风飘白日,光景西驰流”。转眼已经到了202110,上一批的“学长关怀计划”即将结束,在学长学姐们的帮扶、关怀之下,2020级的学生们从开始的懵懵懂懂,对校园的不了解,到现在能够充分适应大学生活的节奏。他们也更加明确了自己奋斗的目标,知道自己要干什么、要怎么干……也在一步一个脚印的完成自己的规划。赵中原同学便是这其中的一员。

他在刚来到学校的时候,由于还没有从高中校园的生活节奏中跳出来,没有了每节安排好的课,多出来的空闲时间他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常常一个人发呆;背井离乡,在离家这么远的地方求学,没有了熟悉的环境和同学朋友,他感到无所适从……学姐董祎帆了解到他这些情况之后,经常找他谈心,或线上或线下。从认识校园到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从选课注意事项到课程主要内容,从如何学习到如何取得好成绩……在生活和学习的各个方面,学姐都给了他耐心的讲解和鼓励。在学姐的帮助下,他成长进步了很多。不仅自己能适应,还能够帮助别人排忧解难。现在他也是新一批“学长关怀计划”的一名学长了,他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力量,像当时学姐帮助他一样去帮助低年级的学弟,传递一份小小的温暖。

学长关怀是起点,传递温暖无终点。相信在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之下,优秀的学长将继续发挥传、帮、带的作用,促进学弟学妹们在学习、工作、生活和心理等方面的成长,将这份温暖永远的传递下去。

作者:董祎帆、刘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