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图片新闻

more

名师名教

张峻霞
张峻霞
张付英
张付英
平学成
平学成
李建宇
李建宇
吴中华
吴中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学长关怀促奋进,壮我雄心向未来——机械工程学院学长关怀日记

作者:李靖康 王士崛

转眼间,22级新生在天津科技大学已经生活了一年时光,回想过去一年的荏苒时光,心中充满了感慨与感激。在这段时间里,21级的学长们给予他们无私的关怀和帮助,让22级新生更加坚定向未来奋斗的决心。

当初,李靖康作为一名大一新生,与大多数人一样,刚开始的大学生活伴随着迷茫。但恰好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学长关怀计划,一对一帮扶大一新生,为大一新生答疑解惑,帮助新生了解大学生活。在学习上,学长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给予宝贵的指导,总是不厌其烦地解答问题。学长还会定期组织学习小组,引导大家相互监督,互帮互助,营造了一个共同进步的氛围。同时,在与学长们一起参加各类比赛、竞赛和社会实践活动的过程中,李靖康同学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提升了自我。

在生活中,结对学长还时常关注他的生活和心理健康。引导他积极向上地看待问题,拒绝焦虑,拒绝精神内耗,充实地过好每一天。学长的言行中透露出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梦想的执着,这深深地触动了李靖康同学内心深处的那份雄心壮志。每当遇到困难时,学长总是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给予鼓励和支持。

学长们的关怀不仅仅是言传身教,更是激励学弟学妹们不断前进的力量。学长们用自己的优秀表现和成绩激发了低年级同学对学业的热情和追求,让他们明白只有坚持不懈地努力,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迈向辉煌的未来。今后机械工程学院还将继续深入推进学长关怀计划,全面贯彻“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思想引领,传承感恩与奉献的精神火种,共同营造学院优良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