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图片新闻

more

名师名教

张峻霞
张峻霞
张付英
张付英
平学成
平学成
李建宇
李建宇
吴中华
吴中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帮扶结对,共同发展——机械工程学院学长关怀计划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作者:则贵富 王士崛

为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示范作用,同时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促使结对学生共同发展和全面成才,机械工程学院持续开展学长关怀计划。

机械工程学院21级本科生则贵富作为本次学长关怀计划中的帮扶学长主动用自己的所学所知帮助新的学弟学妹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也得到了一段真挚的友谊。

在这次活动中,则贵富的帮扶对象是2022级的杨郑芳同学。来自贵州省的杨郑芳同学初入天科大,在新的生活环境中对所有新事物都充满好奇,当然也有些迷茫。有很多想疑惑但又不知道该怎么询问,在大学避坑指南、新生入学手册等等到处查询,生怕自己无法快速融入新学校新生活。则贵富在了解到这些情况之后,主动与杨郑芳同学联系,分享自己初入大学时的学习生活经验,了解学校的各地理区域。杨郑芳同学对绩点综测方面想了解的更深入些,则贵富便为她耐心讲解每年的绩点综测算法评比方式,以及如何提高综测等问题。为让杨郑芳同学积累相关大赛经验,则贵富还组队带着杨郑芳参与机械设计创新大赛、互联网+等竞赛,积累了许多宝贵的比赛经验,也提升杨郑芳同学的团队合作意识,并且也使她快速融入了大学生活。如今杨郑芳同学已是大二,学习上积极努力,同时也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活动比赛,阳光开朗,早已不是那懵懂迷茫的大一新生!

帮扶成长,并肩前行。今后机械工程学院还将继续深入推进学长关怀计划,全面贯彻“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思想引领,传承感恩与奉献的精神火种,共同营造学院优良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