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图片新闻

more

名师名教

张峻霞
张峻霞
张付英
张付英
平学成
平学成
李建宇
李建宇
吴中华
吴中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帮扶成长,并肩前行——机械工程学院学长关怀计划

 为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示范作用,同时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促使结对学生共同发展和全面成才,机械工程学院持续开展学长关怀计划。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本期学长关怀计划已接近尾声通过这次活动,2021级的学长们更加清楚了自身所肩负的责任,相信他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也会主动用自己的所学所知帮助新的学弟学妹尽快适应大学生活。2021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高硕参加本期学长关怀计划后,有很多收获

在这次活动中,高硕的帮扶对象是2022级的贾雪盈同学。来自河南省的贾雪盈同学在经历过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高考之后,初入校园,在新的生活环境中对所有新事物都充满好奇,没有了老师严格的监督,没有了升学的压力,没有了来自家人的唠叨与束缚,周围的一切都充满了诱惑。在新鲜事物的冲击下,贾雪盈同学像大部分初入大学校园的同学一样迷失了自我,对未来充满迷茫,同时也对失去束缚的大学生活感到不适应。高硕在了解到这些情况之后,主动找贾雪盈同学谈心,分享自己大一时的亲身经历,耐心讲解大学学习中的一些规则技巧。贾雪盈同学时常为机械制图这门课感到烦恼,高硕将自己对机械制图课程的学习心得倾囊相授。初入大学校园的贾雪盈同学也对考试感到担忧,在学长的耐心讲解与鼓励之下,不再迷茫,在自己的刻苦努力下,取得了专业前几名的好成绩。同时在生活中,贾雪盈同学参加了资助服务协会和车队,对未来有了明确的规划

帮扶成长,并肩前行。在2021级学长和学姐的细心指导帮助下,2022级新入学的同学在大学学习和生活方面,度过了最初的懵懂迷茫时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清晰的认识,对未来的道路有了明确的方向。相信在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之下,学长关怀计划这颗温暖的种子将会在一代又一代的机械学子心中生根发芽,在每个人的人生道路上凝聚出无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