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图片新闻

more

名师名教

张峻霞
张峻霞
张付英
张付英
平学成
平学成
李建宇
李建宇
吴中华
吴中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禁毒教育之手抄报征集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意识,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参与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最大限度保障师生身心健康,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了禁毒手抄报征集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制作禁毒主题手抄报。

我国《禁毒法》和《刑法》规定,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

毒品危害人们的身心健康,吞噬人们的肉体和灵魂,直接毁灭我们的美好生活。毒品曾给中华民族带来极其深重的灾难,时至今日,毒品这场来势凶猛的世纪之患正无情地侵蚀着青少年的身心,青年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好奇心重,判别是非能力不强,抵制毒品侵袭的心理防线薄弱,加之对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的违法性缺乏认识,最容易受到毒品的侵袭。

学院历来重视禁毒宣传工作,多年来通过多样化的宣传方式,让广大师生了解毒品危害,用正确合理的方式来彻底杜绝毒品,为创建和谐校园,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手抄报征集活动,同学们初步了解了毒品和毒品的危害,树立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

作者:苏丹,张云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