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图片新闻

more

名师名教

张峻霞
张峻霞
张付英
张付英
平学成
平学成
李建宇
李建宇
吴中华
吴中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学习关怀,共同成长——机械工程学院学长关怀日记

学习关怀共同成长

——机械工程学院学长关怀日记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作者:焦永康 谢冬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充分发挥高年级学长的榜样示范作用培养学生助人和自助能力,加强朋辈之间的关怀与友爱,机械工程学院持续开展“学长关怀计划”。作为2021级的学长,焦永康有幸参与了此次活动,他的帮扶对象是2022级机电专业的刘亚周同学。

来自西北地区的刘亚周同学,初次离开家乡到异地求学在学习和生活上都不能很好适应,没有像高中老师那样的鞭策式教育,在学习上他常常没有动力。在了解到他遇到的困惑后,焦永康学长结合自己进入大学遇到的人际交往经验和学业注意事项,在线上线下给予了亚周学弟有效的建议,利用课余时间对学弟的学业进行指导同时提醒他在大学生活中逐渐养成自律的习惯。亚周学弟不断向学长学习,当成了大学时期的榜样,他说:“学长仿佛是我的风向标,给予我正确的指引,让的大学生活不再迷茫,帮助正确认识大学生活,明确目标、合理规划时间学长的鼓励帮助下,刘亚周同学有很多收获,不仅勇于尝试新鲜事物,而且能大胆表达自我,从刚入学时的“内向、迷茫、胆小”到如今“善良、乐观、勇敢”。

焦永康同学在帮助学弟的同时坚守着自己的初心、明确努力方向、制定了清晰的规划。从最初互不了解,到现在无话不谈,他们的关系仅仅停留在学长关怀计划中,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刘亚周弟表示之后也要继续向学长学习,争取有一天也能成为帮助他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