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图片新闻

more

名师名教

张峻霞
张峻霞
张付英
张付英
平学成
平学成
李建宇
李建宇
吴中华
吴中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学长关怀助成长--机械工程学院学长关怀日记四

学长关怀助成长--机械工程学院学长关怀日记四

时间:2022年9月28日 作者:龙方云浩 刘莹

机械工程学院一如既往开展了学长关怀计划,这个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习方向,树立人生目标。作为2020级的学长,同时又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龙方云浩有幸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这次活动中,龙方云浩的帮扶对象是2021级的李羲泽同学。在对学弟的具体情况做了简要了解后,他依照学校、学院规章制度及要求开展关怀计划活动。在学习方面,龙方云浩提供一些有用的帮助,给羲泽学弟分享了许多学习资料,教他学习的方法和技巧,在考试周的空闲时间教他复习;在生活方面,云浩学长教会羲泽学弟如何更好地去适应校园生活,并且提醒他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保护自己及身边人的健康安全;在思想方面,学长经常向学弟阐述党的伟大,带领学弟学习党史党章,提升彼此的思想境界;在未来规划上,学长分享自己的体会,细心为学弟解答各种困惑,切实起到表率和示范作用。龙方云浩用爱心、耐心和责任心,深入了解学弟的思想状况和现实困难,并根据被帮扶对象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

在这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龙方云浩运用自己的知识和经验帮助学弟克服多方面的困难,增强了学弟解决困难的信心,充分发挥了学长对学弟的鼓励、关心、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