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图片新闻

more

名师名教

张峻霞
张峻霞
张付英
张付英
平学成
平学成
李建宇
李建宇
吴中华
吴中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顺利召开2020级新生年级会

晴云息攘,秋风飒爽,温暖的阳光在天津科技大学校园内拓刻出一环又一环的金色。为贯彻落实疫情期间学校的指示要求,确保新生入校以后的有序生活,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年级会于9月25日下午2:30在河西校区主楼B302召开。

大家有序进入会场后,2020级辅导员季平老师在会议初始,通过讲述自身经历来展开“入学适应”教育,并与新生们产生了极大的共鸣,以其强大的渲染力鼓舞了2020级新生们,勉励大家在接下来的四年内以梦为马,展望未来。接着季平老师又结合“文明养成”教育、“诚信励志”教育对全体新生进行强调说明,并针对“校规校纪”,对2020级新生们提出明确要求,勉励大家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热爱学习、积极进取,有责任心、有担当,遵纪守法的有为青年。

接下来,孙三昊老师围绕“防疫”教育进行讲解。再三强调新生们必须要严格执行学校管理规定,积极配合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出现任何情况要及时与辅导员沟通联系,因事离校要提前请假,尽量做到“非必要不出校”。要求新生们每日进行早中晚体温测量、行程记录并及时上报,在宿舍要做好卫生清洁,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在讲解应急处置流程时,又组织新生进行现场防疫演习,生动呈现出特殊情况发生时的处理流程,深入人心。孙老师提示大家面对可疑症状的出现,要保持镇定,第一时间向辅导员进行报告,听从安排,积极配合做好各项应急措施。

会议最后,两位老师就大学生活的适应、融入及心态方面的变化与新生们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并向新生们表达美好的祝福。

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会议中,2020级新生们认真聆听,在两位老师的讲解中受益匪浅,本次新生年级会圆满结束。

作者:田永超、林欣怡、陈柯臻、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