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图片新闻

more

名师名教

张峻霞
张峻霞
张付英
张付英
平学成
平学成
李建宇
李建宇
吴中华
吴中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育人育己共成长,暖心助力同发展--机械工程学院学长关怀日记三

育人育己共成长,暖心助力同发展--机械工程学院学长关怀日记三

时间:2022年6月28日 作者:马茂飞 刘莹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21级学生已经在学校生活学习快一年了。在“学长关怀计划”的不断推动下,大一的学生也从刚开始入校的懵懵懂懂变得不再迷茫,他们在学长关怀的帮助下,迅速融入学校生活,明确了自己的大学成长计划和目标。

机械工程学院马茂飞同学有幸成为学长关怀计划的帮扶对象,与此同时,他不仅收获到了一位知心朋友,而且也顺利地解决了自己对于大学生活的困惑,完成了从迷茫到坚定目标的蜕变。

每当提到他的帮扶学长崔争旺的时候,他总有说不完的话,“我十分感激在本次帮扶计划中能遇到这样一位优秀的学长,在这段时间里,无论小到饭卡在哪里补办再到选课这种大事上,学长都会及时给我准确的回答。不仅如此,我对于大学也有很多迷茫,生理上的水土不服,交友上的困难,或是工作学习时间分配问题,都能在学长这里得到有效的建议”。今后,我也会向学长学习,加入学长关怀计划,成为这其中的一员,将这份精神传递下去,将正能量发扬下去,让更多的人受益。

育人育己共成长,暖心助力同发展。机械工程学院将继续不忘初心,积极构建学生互助网络,充分发挥高年级优秀学长对新生的传、帮、带作用,始终传承温暖、互助、感恩、进取的精神理念,将此项活动做成一个有温度、有特色、有记忆、有收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