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图片新闻

more

名师名教

张峻霞
张峻霞
张付英
张付英
平学成
平学成
李建宇
李建宇
吴中华
吴中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2018年机械工程学院“中福环保”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通知

   为表彰奖励优秀学生,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知识的积极性,养成良好道德情操,鼓励学生积极创新创业,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现举办“中福环保”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具体事宜如下:
一、主题
蓝天绿地,美好家园
二、奖励标准、种类
奖励种类:科技创新奖学金。一等奖1个团队,每队奖金10000元;二等奖2个团队,每队奖金8000元;三等奖3个团队,每队奖金5000元。
对于部分表现优异且未获奖的科技创新学生团队的全体成员,进行奖品奖励,总金额为4000元。
三、评选范围、条件
(一)评选范围:机械工程学院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
(二)“中福环保”创新奖学金评选的基本条件:
1. 机械工程学院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以团队为单位进行报名,且团队成员要求每组3-5人;
2.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的规章制度,道德品质优良;
3.诚实守信,按时注册,无不良行为,未受到任何纪律处分;
4.学习成绩优异,无不及格科目。
四、评选内容及要求
(一)作品类型
申报作品不限科类,所有专业学生均可申报。参赛团队可根据作品实际情况自主选择参赛类型。
(二)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须为学生在校期间的创新成果,有创新性、科学性。
2.参赛作品为团队作品。团队作品的主要作者3-5 人,且所有参赛者均须对作品有实际贡献。每项参赛作品须有指导教师1名。
3.参赛作品的内容为“与所学机械专业相关的机械创新设计、创意改进或与之相关的商业模式创新”。
4.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内容须健康、合法,无不良信息。作品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项目鉴定证书、专利证书等。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一经发现,即取消其参赛资格,相关法律责任由作品申报者承担。获奖作品的版权归主办方所有。
五、评选程序及要求
1.申报阶段(10月1日-10月28日)
请有意向申报的同学于10月28日中午12点之前将科技创新作品和相关材料:中福环保科技创新作品申报书、相关证明材料(结项报告书纸质版、论文/创意策划书(或设计说明书等文字材料)纸质版交至大赛办公室(21号楼319室)。结项报告书、论文/创意策划书(或设计说明书等文字材料)、图册、视频、实物/模型的照片或视频等电子版材料4分钟PPT发送至各年级辅导员处。
2.学院审核(10月29日-11月14日)
根据申报要求,由学生工作办公室进行初审,确定推荐名单。
3.学院、企业评审(11月15日-12月1日)
学院组织答辩大会,由学院评审委员会和企业共同参加,对所报材料进行评审拟定获奖团队的名单并将评审结果在学校、学院网站上公示,如无异议学校向天津中福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报送评选结果及相关材料。天津中福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对评选结果及相关材料进行复核并确认最终获奖团队名单。
4. 公示(12月2日-12月6日)
评审结果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制创新奖学金发放表,发放至学生银行卡。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60600694
 
            机械工程学院
                                                                      二〇一八年十一十六日